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南京:停车场联网 可实时查询泊位 可不停车缴费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现代快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停车等待、取卡……高峰期时,不少停车场都会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的情况。目前,南京市德基广场、河西中央商场等采用了不取卡感应系统,方便开车人。
  近日,南京市停车服务业协会联合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在部分停车场试点“不停车收费”系统,运用互联网+技术,车辆自动感应进场,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查看实时泊位,并且像ETC系统一样,不需缴费“畅行无阻”。目前,南京三个停车场已实现功能,力争年底前百家停车场联网。
  马府街停车场变电脑感应式,还可查剩余泊位数
  南京六中地下停车场(马府街停车场)最近经过升级改造,换上了新的感应收费系统。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这里看到,原先车主需要取卡进停车场,现在电脑感应后,杆子自动升起,车直接进入。
  收费人员介绍,通过电脑感应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车牌号,节省车主时间。不但如此,停车场泊位已经上传后台,车主可以查看停车场的实时泊位信息,知道还剩多少车位。
  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顾大松介绍,车主只要关注“都市停车”公众号,然后输入关键字:马府街停车场,系统就会自动回复停车场信息。记者进行操作,显示马府街停车场车位数270个,剩余车位数142个,还有停车场地址、收费标准、服务电话等。
  三个停车场已联网,年底前力争到百个
  据悉,目前除了六中地下停车场,中大医院停车场、汉中路南京中医药大学停车场都实现了联网,可以查剩余泊位。
  南京市停车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杨明山介绍,目前这三个停车场通过系统升级,在微信平台可以查看实时泊位数。其他的停车场输入关键字,能查看总泊位数和地址、收费标准等。他表示,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帮部分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并与栖霞、玄武、秦淮等三个区签订协议进行推广,力争今年年底前,全市有100个停车场信息可以实现联网。
  杨明山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南六区路外社会性停车场有800多家,全部联网工程量很大。
  和ETC系统一样,不需缴费“畅通无阻”
  除了可以查实时泊位,方便车主停车外,杨明山介绍,还可以实现“不收费”,系统原理就和高速公路过收费站的ETC系统一样,只要车主注册了账号后充值,之后通过改造过的联网路外社会性停车场,系统会根据收费标准自动扣钱。车主和收费人员不需要接触钱,就可以畅通无阻。
  “车主可以到指定点充值,也可以在网上充值,非常方便。”杨明山说,停车场如果都可以自动感应扣钱,能节省车主很多时间,可以避免一些停车场排队取卡出现车辆积压的现象。不过目前联网的停车场少,“不收费”优势还不明显。

  现代快报记者 赵丹丹 文/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