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正文

内蒙古ETC卡用户申请办理和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北方新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电子标签(OBU)和ETC通行卡(蒙通卡),由内蒙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管理服务中心公开发行。OBU是安装在车辆上,记载车辆信息并通过专用设备实现信息交换的电子装置。车辆应支付的通行费将从蒙通卡中自动扣除。
  一、申请
  个人用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单位用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委托函(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使用
  安装OBU+蒙通卡的车辆通过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车道时有以下4种方式:
  1.ETC车道入——ETC车道出。全程无需停车缴费。
  2.ETC车道入——人工收费车道出。从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无需停车,直接通行。驶出高速公路时,在收费站出口将蒙通卡从OBU中取出,交予收费员进行刷卡扣费操作。
  3.人工收费车道入——ETC车道出。驶入高速公路时,在收费站入口将蒙通卡交收费员进行写卡操作。从ETC车道驶出高速公路时无需停车缴费。
  4.人工收费车道入——人工收费车道出。驶入高速公路时,在收费站入口将蒙通卡从OBU取出交予收费员进行写卡操作。驶出高速公路时,将蒙通卡从OBU中取出,交予收费员进行刷卡扣费操作。
  三、优惠
  从2015年10月15日~12月15日,在各客服网点首次办理ETC的用户,单卡单笔充值1000元(含)以上,赠送车载电子标签一套(价值200元)。
  四、查询
  用户产生的通行费进行自动扣费后,OBU会显示蒙通卡余额。各代理发行机构于每月5日公布上一月度车辆通行费的消费流水,用户可持身份证件及蒙通卡到客服网点进行查询。相关业务可咨询服务电话1212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