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正文

内蒙古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后 群众驾车出行更顺畅

发布时间:2015-10-27  来源:内蒙古晨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年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高速公路ETC正式与全国联网。高速公路ETC联网之后,装有ETC设备的车辆可在全国29个联网省域内的高速公路ETC车道畅行秒过。
  今年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国ETC联网的工作要求,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ETC联网工作,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督办加以推进、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尽快开展政府采购。自治区联网中心加快开展ETC中心系统建设和路段分中心、车道ETC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从5月份进场施工,到9月初顺利通过部中心实车测试,用4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ETC清分结算系统、客户服务系统、发行系统、车道系统的开发建设和人工收费车道的升级改造工作。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京藏高速、二广高速、包茂高速、荣乌高速等已经加入了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共有70个收费站、145条车道开通了ETC系统,并且中西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全部实现了非现金支付功能,中西部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达70%以上。乌兰察布地区以西的13个自营ETC网点和邮政储蓄银行已开始了车载OBU和“蒙通卡”的发行工作,ETC系统运行稳定、良好。客车在网点办理ETC后,车主即可体验在高速路上不停车快捷通行收费站的便利。
  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ETC车道累计通行区外车39587辆次,内蒙古自治区车辆在区内通行ETC车道8665辆次;跨省交易量43015笔,占内蒙古自治区ETC总交易量的89%。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