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高速公路ETC卡用户可以先跑后付费

发布时间:2016-03-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办理高速公路ETC的流程变得简单了,车主打开支付宝,通过“高速ETC一站通”服务窗办理就行了,还可享受“先跑后付费”服务。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全国车主都可通过支付宝完成“ETC办卡”。记者体验是这样的:点击支付宝的服务窗,搜索“ETC”,找到“高速ETC一站通”,然后选择办理记账卡或储值卡。当然,还需提交收件信息、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行车证照片及车头清晰照。待这些证件信息审核通过后,缴纳蓝牙OBU(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路边架设路测单元,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费即可。
  车主若是办理储值卡,须交至少500元的预充值费用;若选择办记账卡,要等到通行费账单出来后才会自动从支付宝账户扣款。支付宝开通的“先跑后付费”方式,免去了预先充值的烦恼。据支付宝负责人介绍,目前“高速ETC一站通”已覆盖全国联网高速公路,通过支付宝办理、车主在线下单后,可享全国上门配送安装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