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河北加快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和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示范工程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4月29日,为保障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通行效率,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运营和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示范工程建设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情况的汇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ETC联网运行工作。正确看待全国ETC联网运营工作,把思想提高到关乎河北整体形象的高度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要改进管理,强化落实,限期整改。围绕高速公路ETC运营管理,逐条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彻底整改到位。增强对运营管理制度、规则、技术标准的执行力度,杜绝出现技术性失误;完善考核机制,形成“从省ETC结算中心到各管理主体、各路段”闭环管理考核机制。
  三是要维护数据链路正常运行,杜绝数据逾期、延时上传等现象。
  四是要加强ETC软件系统的安全管理,防止病毒侵入网络。
  五是要加强我省高速公路ETC和MTC数据融合互通。省ETC结算中心和MTC结算中心要加强沟通配合,深化数据交互,共同挖掘利用,为提高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整体水平提供数据支撑。
  六是加强路网偷逃费行为治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合稽查机制。
  就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示范工程河北项目建设方面,杨国华强调,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尽快组织实施。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设备联调并投入试运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