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正文

广西百色市开通首个“一站式”ETC自营网点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百色早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6年7月30日,百色市首个“一站式”ETC自营网点开通。该网点位于城东大道158号中石化城东第二加油站内(凯美建材广场对面),可以为客户提供发行、充值、圈存、注销、挂失、信息变更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
  “你知道ETC吗?”“办理ETC有什么用呢?”……记者在加油站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发现ETC业务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与接受。
  ETC使用将越来越广泛
  随着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国内智能交通ETC项目建设日趋完善,ETC对于汽车用户来说显得越来越重要。广西“十三五”规划把推广应用ETC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整体推进。自治区政府今年4月25日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若干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今年要加大ETC推广力度。
  为何推广ETC?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4289公里,至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网总里程将达到8000公里,高速公路网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巨大作用日益显著,这对收费站的通行能力也是一项新的考验。
  “推广ETC便是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的一项措施。”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ETC具有很多优点:首先,使用ETC将明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有效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减少出行延误,“从设计能力来讲,1条ETC收费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车辆通过收费站的缴费领卡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车辆能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通过道口并完成缴费,减少怠速排队,尤其是排除了非免费的节假日在收费站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困扰。”其次,许多车主通行高速公路时使用现金交易,现场打印发票等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使用ETC后将减少车主在收费站的现金使用。
  据悉,目前,百色市已有5家银行合作网点,其中百色市区有建设银行百色东风支行、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营业部2家;靖西市有邮储银行靖西县支行1家;平果县有邮储银行平果县支行1家,田东县有邮储银行田东县支行1家。在这些银行合作网点,也能提供发行、充值等业务的服务。
  9月底前市区将新增9个网点,全市完成48个合作网点
  随着ETC用户的快速增长及体验度地不断增强,用户需求和办理意愿剧增,原有合作网点仍难以满足需求。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9月底前,广西农村信用社、工商银行将在百色市区开通合作网点9个,四家合作银行在百色市完成48个合作网点,实现全市全覆盖。另外,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也将在现有网点基础上,计划8月份在一些加油站、车辆检测站等车辆流动性较大的地点设置部分流动网点。进一步弥补城市ETC网点不足的问题,为车主提供更多的办理渠道。
  近期办理ETC的优惠政策
  近期百色办理ETC的用户,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办理ETC八桂行卡,不仅过收费站不用停车、不用排队,而且通行费还可以享受9.5折优惠。
  2.捷通公司将在流动网点限时推出办理ETC赠送礼品等一系列促销活动。
  3.对于一次性办理超过30台车辆的团体用户,提供预约上门安装服务。
  另外,各营业网点除法定节假日外,包括周末,各网点都正常上班,每周一至周五的办理时间是9:00~17:00,周六、周日是10:00~16:00。市民可拨打“96333”或登录“广西捷通”微信公众号和“八桂行卡客服网站”进行详细咨询。
  百色早报讯(记者 罗 霞 文/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