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正文

军车全面使用ETC技术 可以有效防范假军车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军车使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电视电话会议日前举行。会议要求,2013年7月1日起,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江苏、江西、上海、安徽、浙江、福建驻军车辆将全面开展军车使用ETC技术试运行,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运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姜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冯正霖指出,军车使用ETC可有效提升军车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有效防范假冒军车、进一步维护公路交通良好运行秩序。要按照统筹规划、试点运行、逐步推进的总体思路,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国军车安装使用ETC工作。

    冯正霖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会同对口军区单位建立军车使用ETC工作协调机制,做好省际之间的沟通联络和协调推进;要落实好试运行前准备工作,试运行期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把握进展情况;要加大ETC建设力度,争取年内实现军车使用ETC全国联网通行;要投入精干力量,在加快相关标准规范制定的同时做好技术服务和支持工作,做好技术支撑保障;要抓紧制度建设,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姜锐刚表示,结合“2012式”军车号牌更换,军车使用ETC技术分三个步骤实施。第一步,5月1日起,北京地区部队开通试用ETC技术,目前运行效果良好;第二步,7月1日起,天津等十省(市)开通试用ETC技术;第三步,年底前,全国各省(市)驻军全面开通试用ETC。

    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有关同志介绍了北京地区军车使用ETC技术的做法。据了解,军车使用ETC技术,可极大提高现有ETC车道使用率,收费站将不再需要设置军车专用通道,减少对人工收费车道的资源占用,更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要,并能有效防范假冒军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