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扬州多个高速收费站投用自助发卡机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扬州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出入高速公路,取卡、缴费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记者昨天从江苏高速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江苏高速公路第一批71台自助发卡机已在69个收费站正式投用,其中,扬州南、蒋王等扬州境内的多个收费站也在此列,扬州市民也可以享受一按、一拿,快速通过收费站的便捷服务。

    通过收费站,能像通过停车站一样自助拿卡吗?如今,在扬州南收费站就可以。记者昨获悉,扬州市扬州南、蒋王等多个收费站已经正式投用自助取卡机,今后通过收费站,只需要一按、一拿,就可以快速过站,能使车辆通过收费口的时间减少3~5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扬州南收费站看到,一台自助取卡机已经投入使用,进站车辆司机只需要按一下绿色按钮,就会自动“吐”卡,取卡后抬杆车辆通过。“目前只有在进口放置了一台自助取卡机。”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在自助发卡机上,配有的红外线感应柱和摄像机,在进行操作时,能对车辆车型进行识别,并能迅速抓拍到车辆照片。同时,所有信息自动储存在通行卡上,至出口处直接交卡即可完成交费。相对于人工发卡,自助发卡机的投入使用能够有效地缓解高峰时段车道排队等候时间,通行效率较人工发卡提高25%以上。

    记者从江苏高速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下一步,江苏高速还将持续增加自助发卡机的数量,到今年年底,布设自助发卡机的入口车道占省内所有入口车道的比例将达到30%左右。

 

    长三角和京津冀区域年内实现ETC联网互通,长三角区域已联网的“沪苏浙皖赣闽”将与“京津冀鲁晋”实现11个省市的ETC并网运营,2015年底前实现全国基本联网,届时,苏通卡用户不用停车缴费,实现全国一卡通刷。据了解,江苏目前已开通ETC专用通道795条,实现省内全覆盖,目前苏通卡用户130万个,其中ETC客户95万个。

  时报讯 (记者 顺朝)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