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今年广东高速将纳入全国ETC联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来源:信息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广东省要在2015年9月底前纳入全国ETC联网,并要求在2015年底实现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2014年,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实现了联网收费“一张网”,进出高速路只需缴费一次即可,走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系统)车道的车主甚至可以实现全程不停车通过高速出入口,今年这一方便措施将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昨日,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发出招标公告,将在今年完成省内2500公里高速路的ETC车道建设升级改造等。
  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联网切换
  根据招标公告,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将于今年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工作,现将开展相关的ETC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本项目位于广东省内各地市,分布在粤中、东、西、北各地,所占通车里程更是达到约2500公里,均为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辖路段。项目的内容包括ETC车道的建设与就有ETC车道的升级改造等。
  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广东省要在今年9月底前纳入全国ETC联网,并要求在2015年底实现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出省通道通行效率将提高
  实现高速路联网收费,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走高速路只需要在出口交一次费即可。去年6月底,省内的高速路率先实现了联网收费,全省因联网收费累计撤销主线收费站或标识站达69个,减少收费站建设86个,以往沙贝收费站、太和收费站这样的堵车黑点可谓瞬间“消失”,即使是从广州到湛江、汕头这样省内较远的城市,只要全程走高速,只需交费一次,如果走的是ETC车道,那么全程都无需停车,在出口就可以一次性自动缴纳高速路通行费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