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广东多个高速公路入口ETC配置未达标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信息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提高高速路通行效率,《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将于5月起正式施行,新规更能为今年9月底广东高速路纳入全国联网收费做准备。推广更多的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以下简称"ETC车道"),也是联网收费的一项重要措施,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区多个高速路收费站了解到,目前ETC车道的配置多未达标,不少车流量大的收费站甚至没有哪怕一条ETC车道。
  匝道收费站ETC车道不少于一对
  日前,广东公布《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全省高速路联网收费的细节。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以及为今年9月底前广东高速路纳入全国联网收费全省高速路联网收费做准备,《办法》还多次提到了ETC车道的有关事项,其中第十七条明确主线收费站ETC车道数不少于两入两出,匝道收费站ETC车道不少于一入一出。
  然而,记者走访市内多个高速路主线和匝道收费站,目前ETC车道的配置与《办法》提出的要求尚有较大差距。
  现状:多个收费站无ETC车道
  市民戴先生在机场上班,因工作需要经常要走机场高速、华快等高速公路,戴先生很早就办了粤通卡,去年也把电子标签进行了升级,但市内ETC车道配置不足,却让戴先生无法很好地享受到不停车通行收费站的便利。
  由于市区多个高速路收费站ETC车道偏少,像戴先生这样无法享受不停车"直通"高速路服务的车主不在少数,"可能社会上大多数车辆都是给现金缴费,但ETC车道有的地方有,有的地方没,反正造成了乱象。"戴先生说道。
  昨日,记者乘车走访了华快、机场高速等沿线多个主线或匝道收费站,发现现阶段收费站ETC车道的配置大多不满足新规。例如,机场高速机场主线收费站往机场方向,偌大的收费广场只有"1.5条"ETC车道(一条为人工与ETC设备共用),往市区方向则只有一条ETC车道,三元里站往市区方向没有ETC车道。华快的新洲、五山等站也没有ETC车道,车流量较大的黄埔大道站则有一条ETC车道,是少有的满足"匝道至少有一条ETC车道"的收费站。
  全国联网有啥好?
  出省也不用停车缴费
  去年6月底,广东省内率先实现了高速路联网收费,走省内高速只要在入口取一次卡,在出口缴费一次即可。实现全国联网后,意味着车主即使驾车到省外,也无需再在中途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把粤通卡电子标签升级到最新国标的车主,今年无需再进行升级,持粤通卡出行的车主走高速路将更方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