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正文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开办ETC开卡和充值业务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新浪广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成功办理首笔ETC开卡和充值业务,该笔业务也是该行全区首笔ETC开卡、充值业务。
  ETC全称为电子不停车收费(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无需停车,而是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的服务,即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业务(简称 “ETC”)。
  2015年12月18日,邮储银行广西分行与ETC承办单位广西新发展集团旗下的捷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广西分行成为广西ETC业务发卡行之一。经过业务筹备及系统、设备调试,最终于2016年4月中旬完成系统测试。
  目前,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里程3500多公里,汽车保有量达279.81万辆,ETC累计发卡存量仅2万张,预计未来五年客户数量可达68万,并以30%左右的年增幅递增,市场潜力巨大。下一步,邮储银行广西分行将在全区14个地市建成“一站式”ETC营销网点89个以上,并建立ETC充值网点体系(含自助圈存),同时在未来1至3年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提供圈存设备28台,实现八桂行卡和银行卡绑定作为ETC通行费支付(含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卡、联名发行银行卡等方式,实现多种ETC通行费的支付方式,不断推广普及应用ETC用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