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正文

广西ETC即将实现移动发行 ETC业务办理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南宁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从广西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广西ETC移动发行接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今后,车主除了到固定营业网点,还可以通过临时服务点的移动发行系统,更方便快捷地办理ETC业务。
  ETC是指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从而达到车辆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费用的目的。广西自去年9月底实现ETC与全国联网以来,全区已建成投入使用营业网点16个,网点分布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百色、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9市。目前,市民办理ETC主要通过营业网点,面临网点不足、停车不方便等问题。
  据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式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快捷、安全可靠。业务员拿着便携式发行电脑即可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客户而言,不需要把车开到自营网点,在本单位或临时服务点即可办理ETC业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ETC移动发行模式,将先在各市县汽车客运站和一些车辆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应用,随后逐步向广大市民推广。为方便市民,将考虑在高速路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及车辆密集区等设置临时服务点。市民把车开到服务点,提供行驶证、身份证即可办理。
  ETC移动发行如何保证数据传输和缴费安全?根据方案,ETC移动发行设备通过运营商专网传回捷通数据中心,所有数据经过多层加密传输,确保数据的准确安全。客户可以采取银行转账、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刷卡或现金等方式缴费,而且可以现场打印发票。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ETC移动发行设计业务逻辑清晰、功能完备;在安全区域划分和安全策略设置方面能够满足系统接入安全需求;方案的实施能满足广西ETC移动发行和无线安全接入要求。
  今年捷通公司计划在全区建成ETC营业网点300个以上,并探索建立异地充值、网上充值、空中充值等服务模式,不断拓展ETC客户服务网点的覆盖范围。
  南宁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