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正文

云南ETC卡有望在年内实现与银行卡绑定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都市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走ETC车道将能先通行后付费;年内ATM机进入高速路服务站
  昨天,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波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金色热线”。他透露,云南省将按国家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要求,推广通行ETC车道的云通卡与银行卡绑定,可以先通行后付费,这项工作有望年内实现。另外,银行ATM机(自助取款机)也将在年内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通行云南高速路将变得更加方便。
  希望云南推行通行ETC记账卡
  上午,李先生打进“金色热线”电话,称自己在重庆的一名大学同学,使用一种通行ETC车道的记账卡。该卡和银行卡绑定,可以先通行ETC车道,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一次结算。李先生认为,目前云南高速路使用的云通卡,需预存资金在卡内,当余额不足时便不能通行ETC车道,给高速路通行者带来不便和尴尬,希望云南省高速公路也能推行这种记账卡。
  正在研究
  云南省的ETC和全国联网,交通厅也在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要求推广记账卡。“我们和金融部门正在研究,在全省推广记账卡,来解决这一问题。”
  货车为啥不能通行ETC
  很多大货车驾驶员也提出:“货车为什么不能通行ETC车道?”
  货车计重收费暂不能通行
  省交运厅征费办主任飞再明解释:“货车采取计重收费方式,还有绿通车需对所载货物进行检查,这些情况都使得货车暂时不能直接通行ETC车道。目前交通运输部也在做一些探索,估计会从邮政车这类载重相对固定的货车车型开始试点,等将来交通部制订的标准推开后,云南将会实施。”
  云南很多出口没设ETC
  一位市民打电话表示,云南高速路很多出口没设ETC车道,很不方便。
  将尽量扩宽车道再设
  飞再明表示,由于建设之初车流量较少以及地形的限制,很多收费站都是两进两出,如果设置1条ETC车道,仅剩1条供客车和货车通行就非常紧张。“我们正在与高速公路业主协商,尽量将收费站车道扩宽,超过三进三出,就比较适合设置ETC车道了。”
  想听交通广播但信号不稳
  一位货车司机反映,自己经常从昆明拉货到州市,在高速公路上非常想听到有关道路路况信息的交通广播,比如目的地沿线是否堵车?天气如何?是否有交通事故发生?但在一些路段听不到路况信息,而且有时声音是断断续续的,不清晰。
  年内实现高速路4G网覆盖
  何波回应,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和电信运营商签订了《“互联网+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2016年内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4G网络全覆盖,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免费WIFI覆盖。针对在高速公路上如何实现广播全覆盖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和云南广播电台及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加快高速公路广播全覆盖建设。
  服务区没有取款机很不便
  一网友说:“省内高速路上的服务区都没有ATM取款机。有时身上没现金,又找不到提款机,非常尴尬。”
  年内ATM机进入服务区
  何波表示,现在正在和银行加强协作和沟通,年内ATM机进入高速路服务区,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通过高速路的车辆噪音太大
  住在南绕城高速河尾村收费站两侧的居民反映,通过高速路的车辆噪音太大,希望安装隔音板。
  将责成整改争取年底解决
  何波表示,将责成昆明市交运局办理,请业主单位根据实地测定的噪音,按照国标的要求来整改,争取年底解决。
  元双路被称为“死亡之路”
  网友“张大大”反映,元(谋)双(柏)路由于路段道路狭窄、坡陡坡长、弯多弯急、临河临崖、视距不良等因素,交通事故频发,被沿线村民称为“死亡之路”。
  将增加安全防护栏
  省交通运输厅管养处处长李继辉称,将责成省公路局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排查,增加自救车道、防护栏、减速带、限速标志、警示桩,改善行车视距等。
  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黄朝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