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将实现高速ETC车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今以后,新疆阿克苏车主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时,能享受ETC便捷服务了。7月25日,记者从阿克苏公路管理局获悉,该局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建设,预计今年10月地区境内高速收费站将实现ETC专用车道全覆盖,全面提高收费效率和车辆运行效率。
  据悉,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简称。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建设ETC专用车道是提高公路通行效率的有效途径。自2015年起,自治区开始逐步实施ETC机电项目改造工程,逐步实现ETC收费南北疆全覆盖。今年,自治区联网非现金支付三期工程(南疆片区)及自治区G3012线和硕至库尔勒高速公路机电系统改造工程(第NJJD—03标段)位于阿克苏公路管理局管辖范围内,该标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收费站、MTC车道(即现行的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ETC车道、计重车道、收费分中心、通信分中心、无人通信站等,工程改造范围自库车收费站至阿恰匝道收费站共16个收费站,全程约400公里,工程总造价5160.61万元。
  阿克苏公路管理局监控通讯科副科长于建华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计划工作量的72%。
  “今年4月,施工单位开始进场作业。现在,第一阶段新和至阿克苏土建及称台安装、标定已完成,7月20日已正式使用新软件计重收费通车;第二阶段阿克苏东主线收费站、温宿工业园匝道收费站、五团匝道收费站、玉尔滚匝道收费站、库车收费站完成安全围挡工作,预计9月30日完工。”于建华说。
  于建华介绍,在施工阶段,将注重质量检查,如基坑的开挖尺寸、钢筋的绑扎情况、模板的支模情况、进场设备的规格和型号、现场施工工艺等,保障工程安全如期完工。需要注意的是,新建的ETC专用车道涉及16个收费站,覆盖了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共计47条ETC专用车道,每个收费站高速进出口至少各一条ETC专用车道(国道、省道不在此范围)。建成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客运班车可以使用ETC专用车道。不久的将来,货运也可享受ETC服务。
  于建华提醒,7月中下旬是新老计重软件更新替换运行阶段,同时为保障工程如期完工,现辖区内多数收费站正处于一、二阶段工程建设期,会减少可使用通行车道数量,高峰时段将有短时期拥堵现象。“对此,给广大司乘人员通行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希望大家尽量错峰出行,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我们公路养护和建设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于建华说。
  阿克苏日报 记者刘丽 通讯员牟建春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