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自治区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用户量已达26万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自从2016年新疆自治区实施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以来,目前全区ETC用户已达到26.18万,ETC联网运行状态良好,较大程度地缩短了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用户满意度高,大幅提高了公路通行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公路服务水平,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交通运输厅把深入推进ETC建设作为一项解决群众现实需要、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
  一是加快收费站改造升级。目前,全疆累计改造建成可使用非现金支付的收费站16个,ETC专用车道20条,人工刷卡(MTC)车道125条,混合车道20条。正在施工中的ETC二期工程将新建104条ETC车道、改建354条MTC车道(人工收费车道),建成运营后将覆盖昌吉、石河子、奎屯、博乐、塔城、阿勒泰6个地州(市)辖区范围内所有一级及以上公路。
  二是扩大服务覆盖面。在做好6个自营服务网点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扩大ETC业务服务的覆盖面。已建立合作代理网点100个,外派柜台42个,确保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业务服务。
  三是做好ETC用户服务工作。切实做好ETC用户费用结算、建议投诉处理等后续工作,全力提高服务质量。自运营以来全网跨省清分结算及时率100%,正确率100%,用户投诉处理满意率100%。
  四是深入推进多元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客户服务体系、质量评价体系、运营维护体系等建设,逐步推进ETC客服网站、手机APP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开发、在线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和质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