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公路局查处3辆利用ETC大车小标逃费客车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天山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新疆ETC用户的不断增加,利用ETC车道逃费的车辆逐渐增多。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稽查工作,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ETC车道逃缴车辆通行费的违法行为,10月18日,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组织石河子路政、交警等部门,在玛纳斯收费站联合开展了一次打击偷逃通行费专项整治行动。
  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通过调取ETC车辆通行交易信息,查看监控视频,发现3辆大客车有利用ETC大车小标的重大嫌疑。据此,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公路收费(联网)中心和路政、交警部门联合行动,第一时间摸清掌握该车行驶时间和行驶路线,在长达3个小时蹲点后,成功将3辆客车在玛纳斯收费站拦截。
  根据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3辆客车实际为46座,按照新疆收费标准为四型客车,实际办理的ETC卡为三型卡。据其中一名驾驶员交代是通过假行车证办理的该ETC卡以及车载OPU装置,并对逃费行为供认不讳,路政部门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通过核算,3辆车在高速公路利用ETC大车小标逃费共 460 次,逃缴通行费12245元。
  新疆自治区公路收费(联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行动是自治区公路管理局打击利用ETC大车小标偷逃费行为的第一枪,自治区公路局把多部门联勤联动作为打击偷逃通行费的重要方式,并将建立长效机制,把此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确保今后打击ETC大车小标逃费工作的顺利开展。
  天山网 记者刘杰 通讯员徐芝娟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