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七月份起 新疆六地开装ETC系统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新疆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七月份起,新疆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在乌鲁木齐、昌吉、奎屯、石河子、吐鲁番、哈密6个州市开装。届时,车主办理ETC通行卡,经行收费站ETC专用车道,不用停车就可以通过。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目前,全疆共有16个收费站率先实现ETC联网,包括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6个收费站、乌奎高速9个收费站及G216线阜康主线收费站,双向共有20条ETC专用车道。
  此次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ETC业务合作协议,由建行负责建设23个一站式营业网点,覆盖乌鲁木齐等6个州市,7月正式向社会发行ETC卡,计划当年发卡10万张以上。
  届时,还将新建6个自主营业的客服网点,与建行的服务网点并行服务,为ETC用户申请、安装、充值、维修提供便捷的服务。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汲取一期建设经验,积极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逐步实现非现金收费在新疆的全覆盖。同时加快自营网点建设和银行“一体化”网点建设,不断扩大ETC用户规模,健全完善充值、查询系统。
  据了解,ETC专用车道是电子感应车道,车辆安装了ETC装置(OBU电子标签设备+电子支付卡),司机只需保持规定车速通过,排队、停车、缴费等环节均可省去。
  数据显示,1条ETC车道抵5条人工收费车道的通行效率,平均4秒即可通过,比人工收费车道快了10秒;万次ETC交易节约燃油314升,减少污染物排放56千克,通行能力、环保效能都非常突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将大力推进ETC二期工程(北疆片区)、三期工程(南疆片区)建设,届时,新疆ETC车道将由现在的20条增长为264条。ETC收费车道将铺设彩色路面,增强视觉差异,减少车辆串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确保ETC车道通畅。
  新疆网 马婷 孙建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