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ETC业务首周发行32000张etc天山行记账卡卡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27日,记者从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新疆ETC业务自7月20日启动发行以来,建行全疆100个营业网点和公路局6个自营点截止7月26日共发行“天山行记账卡”32000张。
  ETC即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在不停车条件下,应用无线电射频识别及计算机等技术自动完成对通过车辆的识别、收费操作、车道设备控制和收费数据处理的收费方式。据统计,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
  据了解,近日办理ETC业务的市民,日均以3000张的增速在增长。为了方便了解并办理ETC相关业务,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开通ETC业务咨询,ETC宣传手册和办理须知在收费站进行发放。
  目前,全国除西藏、海南外,均已全部实现ETC联网收费。新疆于2015年启动了ETC建设并如期实现了与全国系统对接联网。疆内可使用ETC卡(天山行卡)支付的收费路段为G30星星峡至吐鲁番段、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和阜康主线收费站共16个收费站。包括星星峡、烟墩、二堡、一碗泉、鄯善东、吐峪沟、阜康、头屯河、玛纳斯、奎屯10处主线收费站;三坪、昌吉、玛纳斯、沙湾、乌兰乌苏、安集海6处匝道收费站。其中10处主线收费站共计20条双向ETC车道,在车辆载有电子标签(OBU)情况下,可支持车辆不停车快速交费通行,其它人工收费车道(MTC)可支持ETC卡刷卡交费。
  目前,ETC二期工程(北疆片区)正在施工中,将覆盖昌吉、石河子、奎屯、博乐、塔城、阿勒泰6个地州(市)公路局辖区范围内所有一级及以上公路,共新建104条ETC车道、改建354条MTC车道(人工收费车道)。2017年将推进ETC三期工程,将覆盖喀什、阿图什、阿克苏、叶城、库尔勒、吐鲁番等6个地州(市)公路局辖区范围的所有一级及以上公路,共新建140条ETC车道、改建338条MTC车道。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目前正在推进建立ETC客服网站、开发手机APP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尽早提供在线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 郭玲 通讯员 陈勇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