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近日苏州首个水上ETC在虞山船闸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对于ETC系统一定不陌生,智能化感应系统能够让车子快速畅通。近日,江苏常熟虞山船闸正式开通了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水上ETC),这是苏州航道首个水上ETC系统,它标志着苏州航道进入移动互联新时代。据悉,苏州交通所辖的张家港船闸、杨林船闸也正抓紧水上ETC的安装调试工作。
  相比陆上ETC,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水上ETC)更能极大地方便船舶过闸。船舶利用智能手机无需上岸排队就可以在船上远程办理过闸手续和接受调度指令,手机登记、接受调度、自动支付轻松点击,一步完成,提高安全性、节省办理时间,加快过闸速度,且在全省交通船闸通用。同时,船舶的过闸次数、费用和账户余额可在手机上实时查询,自动监控账户资金使用情况,还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省内其他交通船闸的实时待闸信息,并在航行过程中自动接收各类通航信息服务。
  目前,常熟虞山船闸为船舶免费提供设备使用和安装服务。船舶只需持船舶有效证件申请安装即可体验方便、快捷、智能的过闸服务。
  姑苏晚报 李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