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高速ETC有望九月底实现全国联网运营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新疆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1日上午,国家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督导检查新疆公路收费ETC联网工作时要求,9月20日完成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联网目标。
  据悉,今年初,国家交通运输部下达新疆要在9月完成ETC联合测试并与全国联网的工作任务。随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局党委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多措并举,压茬推进,采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收费(联网)管理中心+运营公司”的模式,积极推进星星峡至吐鲁番段高速公路、乌鲁木齐至奎屯等16个收费站ETC联网项目施工,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望9月底实现ETC系统全国联网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彦武一行在督导检查汇报会上,充分肯定了新疆关于ETC建设工作情况。他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局,一是要以科学统筹来加快建设速度,进行倒排工期,保障在9月20日完成各项节点工作,顺利接入口,达到全国联调联试测试标准;二是注意机电系统配置和管理质量要求,各环节做到质量控制有标准;三是在全国ETC已经形成趋势的前提下,在全疆范围内大力宣传推行ETC使用市场;四是加强顶层设计,树立大交通运输网络管理理念,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管理效益;五是树立公路养护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在养护技术、新产品开发使用方面不断适应高速公路延伸对养护技术、装备、设备、产品方面的新要求,在管理上强化治超,在服务上强化服务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在国省干线设施服务方面注重民生需求的功能区建设,体现便民、为民、利民三原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表示,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对新疆政策措施的全方位支持下,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使得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发展,形成了高速公路东联西出、外引内联,面向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的公路大通道网络,道路运输已成为各种运输方式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领导王永轩、孙斌、汪宝良及自治区公路局局长艾来提·斯马义,厅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