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16个收费站率先开建ETC设施 预计将在9月20日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新疆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召开新疆G30线星吐、乌奎段及阜康收费站联网非现金支付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确定新疆16个收费站率先开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
  4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2013年交通部在京津冀和长三角两个地区开展了联网非现金跨省试点工作,2014年完成了一期15个省市自治区的联网工作,新疆被列入2015年第二期联网的省市自治区。根据安排,新疆将在2015年9月完成联网非现金支付建设及和全国联网工作。
  此次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建设1个新疆联网非现金收费总中心;6个地州市分中心系统;星星峡至吐鲁番段的6个收费站、乌奎高速路9个收费站以及G216线阜康主线收费站,共计16个收费站进行ETC及非现金支付系统改造;对全线交通专线通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目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于4月20日进场,将驻地建设、联合设计、土建施工、机电设备的采购等工作并行铺开,后期的施工安装、测试、调试等工作交叉推进,计划9月20日前完成工程施工,9月25日进入全国ETC联网测试。
  据了解,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需停车,收取的费用将从卡中自动扣除,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