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加快高速公路ETC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8月,新疆交通运输厅正式启动高速公路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一期试点工程10个收费站试点路段系统设计,届时,载有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过ETC车道无需停车就能交纳车辆通行费。
  8月14日,记者从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0个收费站包括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6个收费站、G30线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公路3个收费站及阜康收费站。
  目前,已着手开展联网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服务网点的设计,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等前期工作,确保全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及ETC建设运营管理顺利开展。
  据悉,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需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
  目前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按照国家标准开展了ETC系统建设。

(记者 马婷 通讯员 范永伟 黄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