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正文

本月底新疆启动ETC办理业务 100个"一站式"营业网点分批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亚心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天从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7月底,将正式上线提供ETC代理发行服务,100个"一站式"营业网点分批次启动,并逐步研发外派柜台,向集团用户提供上门服务。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指上下高速无需取卡,通过收费站无需停车排队,不用交纳现金,享受"秒过"待遇。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去年11月与建行新疆分行签订ETC业务合作协议,由建行负责建设100个一站式营业网点,覆盖全疆大部分地州市。7月正式发行ETC卡,计划当年发卡10万张以上,车主可在建行办理ETC通行卡,经行收费站ETC专用车道,不用停车就可以通过。
  自6月15日新疆25个一站式网点开展ETC试运行以来,经过多方测试,目前系统已基本稳定。
  据了解,目前全疆共有20条ETC车道,G30线星吐、乌奎段及G216线阜康主线的16个收费站实现ETC联网,今年将深入推进ETC建设,大力推进ETC二期工程(北疆片区)、三期工程(南疆片区)建设,将ETC车道增加到264条。
  接下来,交通系统将在ETC收费车道铺设彩色路面,增强视觉差异,减少车辆串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另外,为了社会公众能够更加快捷、便利地办卡,今年交通系统还将新建6个自主营业客服网点,与建行的服务网点并行服务。
  据悉,2014年12月26日,北京、天津等14个省(区)市第一批实现ETC入网开通,2015年9月28日,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广西4省区ETC入网开通。至此,全国ETC联网目标圆满完成,用户在任意省份办理ETC通行卡,即可通行全国。
  记者 郭玲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ETC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